恭賀基測十年有成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心輔系教授  林世華

  十年前,在內部並無積極支持的條件,外界也並不看好的情況下,基測團隊是由一個校園角落的小辦公室,到今日組織完善健全以及近百名優秀的服務及研究人員,這一切的進展,相信如果沒有當時政府及長官的信任與支持,是不太可能達成的。轉眼基測團隊已艱苦奮戰了三千六百多個日子。這個團隊在前教育部林清江部長睿智的引領與催生,從成立之初即被定位與臺灣教育走向與脈動緊繫在一起。十年來歷經多變的朝代更迭與政策的急劇波動,不變的是團隊伙伴同甘共苦的經營,基測團隊也在戒慎恐懼中逐日成長。如今,基測團隊已淬煉出與成立之初完全不同的風貌與能量,已是一支一流的測驗研究與服務的專業團隊。

  若將基測團隊今日所能呈現的一切視為一種成就,無疑地這份榮耀應歸屬於國內測驗與學科專業先進的指導,教育現場第一線教師的投入,民間關心教育朋友的鞭策與基測伙伴的努力。基測的成就其實是很多很多臺灣人共同的成就,基測更是一項臺灣人的驕傲。

  雖然臺灣教育的問題未必因基測的實施如願地能全數解決,但秉持教育建設是一項長期永續的艱鉅工程,教學評量與相關考試確實是因基測的推動而有著專業的正視與對待,我個人深信此種專業的視野與作為,是將臺灣教育帶上來不二的方法與途徑。再次恭賀基測十年有成,並祝願基測再創另一個十年巔峰。

 

 

 

回上頁回上頁